Hikari Calyx Tech Uncategorized 诺基亚 Nokia X7/8.1 刷入 Android 12/13 的方法

诺基亚 Nokia X7/8.1 刷入 Android 12/13 的方法



本文是配合我们在淘宝上发表的 Android 12 刷入服务而编写,且该教程适用于以下四种机型:

  • Nokia X7 (TA-1131) 中国大陆版 (国行)
  • Nokia 8.1 (TA-1119) 海外双卡版
  • Nokia 8.1 (TA-1121) 印度双卡版
  • Nokia 8.1 (TA-1128) 海外单卡版

本教程假设您持有的是中国大陆版的 Nokia X7 且未解锁 Bootloader。如果您已经解锁 Bootloader 且已经刷入国际版,请直接跳到后面的步骤,无需进行付款。为了保证全程都能顺利完成,我们强烈建议您使用 64 位的 Windows 10 Build 14393 (Version 1607) 或以上版本,不要使用 Windows 7、Windows 8 或以下版本的操作系统(含对应的 Windows Server,例如 Windows Server 2008 R2 对应 Windows 7),且不要使用公共电脑(例如网吧)进行操作。

如果您是极其不愿意使用 Windows 操作系统的用户,您需要联系我们以获取在 Linux 发行版、BSD 发行版或 macOS 环境下完成解锁 Bootloader 的操作流程。对于 Linux 发行版的 Bootloader 解锁方式,我们仅测试了 Debian 11 (Bullseye)、Ubuntu 22.04 (Jammy)、Fedora 36、Deepin/UOS 20.7、openSuSE Tumbleweed 以及 EndeavorOS 六款发行版,如果您并非在使用以上经过测试的发行版的版本号,请谨慎操作。

——不论如何,在没有电脑的前提下,仅靠纯手机端是无法完成 Android 12 的刷入的。

解锁 Bootloader

注意

4+64 规格的 Nokia X7 或 Nokia 8.1 的闪存存在可靠性问题,尽管可以使用,我们也不建议您在此规格的 Nokia X7 上安装此自定义 ROM。

假设您的手机仍然是拿回来就从来没有折腾过的状态,您需要前往我们的网站申请 Bootloader 解锁。

出于安全起见,我们建议您在开始整个流程之前,备份好您手机上的全部资料,并在操作之前取出 SIM 卡托以防刷机过程中 SIM 卡损坏或是 SD 卡数据丢失。

此步骤不可省略!此步骤不可省略!此步骤不可省略!
一旦忽略此步骤,将会导致最后刷入 Android 12 的操作失败并提示 Flashing is not allowed in Locked State。假如发生此情况,请回来重新解锁 Bootloader 并重新开始!

解锁完成之后,请直接关闭解锁工具,不要重启手机。

刷入国际版系统

在参考本教程刷完之前,严禁登录 Google 账号!如果您在这个过程中登录了 Google 账号,则会在刷完之后触发重置保护。如果发生此情况,请从这个步骤重新开始!

该系统要求必须使用国际最终版本 Android 11 的底层,如果您用的不是国际版 Android 11,您就必须要重新刷入国际版系统。刷入国际版系统需要使用我们开发的 ROM 刷入工具 OSTRemote 2。

请将 OSTRemote 2 和国际版基础固件解压到不包含空格和括号的路径(例如,该路径的名字不能包含“新建文件夹 (2)”这样的名称)。

然后,请在您解压出来的国际版固件目录中找到名字为 PNX-430E-0-00WW-B01.mlf 的文件,拖动到 DragToFlash.cmd 图标上以开始刷写流程。

如果您此前找我们解锁过 Bootloader 但从未刷过国际版系统,请联系我们获取兑换代码。

刷写完成之后,您现在就正在运行国际版本的 Android 10 了。继续操作之前,必须跳过网络连接,然后开启 USB 调试(繁体中文环境下,该功能被称作 USB 偵錯)。在 Android 10 和以上版本,开启 USB 调试需要遵循以下流程:

1、进入设置 – 关于手机,将最下面的版本号连续点击8次,然后您可能要输入锁屏密码。

2、紧接着点击返回,系统,高级,开发者选项,在里面找到 USB 调试打开。

如果您的网络环境允许访问 Google 服务,您只需要简单联网后检查更新即可直接更新到 Android 11 的最终版本。否则,请遵循以下流程。

1、从这里下载直接升级到 Android 11 最终版本的手动升级包。尽管是压缩包,但该升级包是不允许被解压的。

2、打开刷写工具内的 Command Prompt 快捷方式。

3、在里面依次执行以下命令(注意,不得省略命令内的空格):

cd bin
adb devices

4、执行完成之后您应当会看到如下结果:

List of devices attached
PNXGAM0123456789 unauthorized

如果您看到了 unauthorized 字样,请检查您的手机上是否出现了允许 USB 调试授权的弹窗,务必点击允许。如果您不小心点了拒绝或是关闭了弹窗,请执行 adb reconnect 重新调出弹窗。允许授权之后,再次执行 adb devices 后您应当会看到如下结果:

List of devices attached
PNXGAM0123456789 device

5、执行 adb reboot sideload 命令将手机置入 sideload 模式以推送手动升级包。进入 sideload 模式之后,手机界面会出现黑底白字要求您执行 sideload 命令来推送 Android 11 手动升级包。您可以执行 adb devices 检查您的手机是否被识别到。有被识别到的话,返回结果会如下所示。

List of devices attached
PNXGAM0123456789 sideload

请输入 adb sideload 和空格之后,将手动升级包拖动进命令窗口,然后按下 Enter 即可开始推送。

6、升级完成之后,请使用音量键选择 Reboot to bootloader,电源键确定以准备刷入 Android 12 系统。注意,此时不要关闭命令行窗口。

刷入 Android 12/13 系统

本次选用的 Android 12 自定义 ROM 为 Raghu Varma 开发的 Pixel Experience 12.1 系统。请在以下链接下载自定义 ROM 包。

1、下载完成之后,请将里面的五个 IMG 文件解压到 OSTRemote 2 的 bin 目录中以方便后续流程的操作。解压完成之后,请执行 fastboot devices 检查您的手机是否被识别出来。如果被识别出来,输出结果会如下所示:

PNXGAM0123456789 fastboot

2、依次执行以下6句命令。为了避免输入错误,您可以选择全部复制下来之后在命令行按鼠标右键粘贴,然后按下回车键确认执行。

fastboot flash boot boot.img
fastboot flash dtbo dtbo.img
fastboot flash vbmeta vbmeta.img
fastboot flash system system.img
fastboot flash vendor vendor.img
fastboot -w reboot

3、如果不出意外,全部执行完成之后,等待 1-2 分钟您就可以看到 Android 12/13 系统的首次配置界面出现在您面前。如需修改语言,您需要点击 English (United States) 来修改语言。您可能会注意到系统缺少一些基础应用,例如相册、计算器以及 Google 相机,您可以点击上面的“下载补充 APK”按钮来手动安装。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

Nokia 7 Plus 从9月降级4月的方法Nokia 7 Plus 从9月降级4月的方法



本方法已知适用于 B2N-242F-0-00CN-B01 这个固件版本,国际版9月 (B2N-222O) 暂未测试。 且本降级方法仅用于解锁,解锁成功之后请立即刷回国行系统。 1、备份(具体备份方法略)并退出谷歌账户 如果你没有登录过谷歌账户,就不用管这个步骤了。 退出谷歌账户这个步骤非常关键,直接关系到你是否能正确进入系统。 另外就是请事先记好计算解锁码需要的数据(IMEI、MEID、SN),这个在前面的解锁教程告诉你如何获取了。 2、进入 Recovery 恢复出厂设置 将手机关机,插上充电器。 出现充电动画之后按住音量加号和电源开机,出现 No command 和倒地机器人后放开。 此时按住电源键的同时按一下音量加调出菜单,选择 Wipe data / factory reset 恢复出厂设置。 然后拔掉充电器,选择 Power off 关机。 3、进入

诺基亚 Nokia 8 刷入 Android 12 的方法诺基亚 Nokia 8 刷入 Android 12 的方法



本文是配合我们在淘宝上发表的 Android 12 刷入服务而编写,且该教程适用于以下三种机型: 不支持 Nokia 8 Sirocco,也就是曲面 OLED 屏的那款手机!试图将 Nokia 8 的固件刷入 Nokia 8 Sirocco 可能会导致屏幕损坏或变砖! 本教程假设您持有的是香港双卡版的 Nokia 8 且未解锁 Bootloader。如果您已经解锁 Bootloader 且已经刷入国际版,请直接跳到后面的步骤,无需进行付款。为了保证全程都能顺利完成,我们强烈建议您使用 64 位的 Windows 10 Build 1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