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ari Calyx Tech 本站基本内容 诺基亚HMD手机转换国际版和转回国行的正确姿势

诺基亚HMD手机转换国际版和转回国行的正确姿势



本文是写给 AliExpress 全球速卖通卖家的。对于一般用户,应当阅读https://bbs.letitfly.me/d/797,因为这篇文章没有任何你要看的东西。

简单正确的转换国际版,用 NTool 0.041 即可做到。
不过在开始教程之前,不妨听下我们提供的建议。

为了保证销量和评价的最大化,Hikari Calyx Tech 给你们提供以下转换国际版的建议:
1、请只转换国内外均有的机型为国际版(Nokia 6.1 即 Nokia 6 第二代除外,这个不能转换)并销售。
以下是可以转换的机型:
Nokia 3.1 Plus
Nokia X5 / 5.1 Plus
Nokia 6 第一代
Nokia X6 / 6.1 Plus
Nokia 7 Plus
Nokia 8 Sirocco
Nokia X7 / 8.1
Nokia X71 (此机型需要将SKUID改为600TW)
Nokia 9 PureView (但没必要)

对于 Nokia 6.1 以及其它中国特供机型,请不要试图使用老方法转换国际版,保持国行系统状态发出去即可。

2、转换国际版后的诺基亚手机应符合以下条件:
– 必须能接收和安装后续更新,这个请你们自测
– 必须能过 Google Play 认证,也请你们自测
– 对于带 NFC 的机型必须能用 Google Pay
– 如果买家位于日本或韩国,请使用本站的方法给他们事先改好语言再发过去。因为诺基亚手机默认屏蔽了日语和韩语两个选项。不过2019年1月更新之后这两个语言可选了。

3、对于出现尾插通病的机型(例如 Nokia X6),请另外给买家提供第三方数据线并且跟他们说明这一点。

以下是操作方法。

第一步:购买 NTool 账号并下载 NTool。

https://support.ntool.info/getntool.php

第二步:进行预测试

请点击 IDENTIFY,将手机关机接电脑。
如果出现类似下面的输出提示,那么预测试成功。

如果出现 CONNECTION ERROR,那么预测试失败,请另外寻找一台电脑,或是使用虚拟机完成。
既然你是 AliExpress 的卖家,你应该有办法解决魔法上网问题(笑

请在确保预测试通过之后再来进行后续步骤。请不要随意安装其它任何刷机驱动,建议单独准备一台电脑专门用来刷诺基亚手机。

第三步:开始刷入

我给 the_laser 提出了一个建议,希望他能把刷机流程种修改 SKUID 的步骤简化,于是 NTool 0.041 起,就可以很高效地完成转换国际版的流程。

在 Settings 选项卡里,填入你购买获得的账号和密码,点 Information 可以查看你还剩下多少点数。

然后 FLASH OPTIONS 按照上图选定,然后 SKUID 里必须要填写 600WW,此步骤对转换国际版很重要!如果需要转换回国行,请填写 600CN。

后面点 FLASH,然后选定你下载回来的固件(对于压缩包请先解压),再把手机关机接电脑,即可开始刷机。
如果出现以下问题:
刷到erase userdata的时候报错了
DONGLE ERROR
Flashing partition is not allowed
SERVER ERROR

请重新加载固件,按住手机侧面三个键强制重启。

后续部分:固件的挑选

Hikari Calyx Tech 现公开提供固件下载,不过对于固件的选定这里要跟你们说一下。

Nokia 3.1 Plus – ROO-2230-0-00WW-B02
Nokia X5 / 5.1 Plus – PDA-1100-0-00WW-B01
Nokia 6 第一代 – D1C-562C-0-00WW-B01_Exploit
Nokia X6 / 6.1 Plus – DRG-351F-0-00WW-B04
Nokia 7 Plus – B2N-213B-0-00WW-B05
Nokia 8 Sirocco – A1N-310B-0-00WW-B03

NTool 支持加载 nb0、mlf、NBx 三种格式的固件,区别如下:
nb0 – 原始售后固件,售后刷机即可使用的
mlf – 使用特殊工具解包固件后里面的刷机脚本文件
NBx – NTool 专用的加密固件,某些情况下这种固件就可以刷

如有额外需求,请通过本页面下方的Disqus (可能需要挂梯子才能看到) 评论区联系我。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

本站现已重新开启全站SSL本站现已重新开启全站SSL



我现在将Wosign的SSL撤下并换成了TrustAsia的SSL。 但是…… IE10和以下版本以及Android 4.3和以下版本等老设备直接被服务器拒绝连接。 我对此深表遗憾,但这并不是我要阻止的。 毕竟为了应对网络环境的威胁,做出这样的牺牲也是值得的。 如果你使用的操作系统不便更新自带浏览器,请考虑改用Chrome或Firefox浏览器访问。 除了本网站之外,光卡的洛克人资源站也开启了全站SSL,也会受到此影响。仍然在考虑如何应对这些老设备的情况。

Windows 10 Mobile 绕过重置保护的方法Windows 10 Mobile 绕过重置保护的方法



说回来WP的重置保护是个很坑的东西……安卓的还好,简直就是个任人摆布的玩具,但是WP的重置保护一旦触发,想摆脱是很困难的。 所以这么一来就只能靠某些手段绕过了…… 绕过重置保护的整个过程需要花上一个多小时。 假设你的手机刚刚被重置,或者是刚刷完出厂固件。 如果你的手机出厂是WP8.1 GDR2,请事先使用OTCUpdater更新到Win10 Mobile。 1、首次开机一定要连接wifi,出现重置保护界面之后,点禁用重置保护密钥,等个二三十分钟。(允许锁屏插上充电器) 2、随便点一个输入框,按住左下角”&123″,选设置,然后按左上角的齿轮图标进入设置界面,更新和安全,面向开发人员,打开开发人员模式,关闭验证。 3、如果你的手机目前系统版本是10586.XXX的话,这个时候请搜索更新到14393.1066或者是使用OTC Updater获取后续更新。(15063/15254暂未测试) 4、更新重启回来之后,请确保电脑和手机连接的是同一个wifi。请访问设备门户,给手机安装Interop Tools 1.9.400。(提示:你可以把手机连接到电脑直接把部署包复制进手机来装) 5、安装之后,请从设备门户打开Interop Tools (RC),然后选择This device。 6、左侧汉堡菜单选择Applications。 7、左划到Package List,等跑完100%之后,在里面输入”安装向导”(系统语言为英文的话输入Setup Wizard),然后点开第一个,Launch App。 8、完成首次启动配置之后会被踢回Interop Tools,请将手机关机后重新开机即可完成重置保护绕过。 需要说明的是,虽然绕开了重置保护,但是整个手机的重置保护仍然是激活状态,登录微软账号仍然无法改变重置保护状态。如果重置手机或者重新刷机的话就需要重新走一遍这个流程。除此之外,你可以把它当成正常的手机使用了,你也可以随时搜索安装系统更新。 特别感谢 WinCamp Team 提供了这么一套解决方案,我结合了一些自己的经验对整个教程进行完善。